查看: 733|回复: 7

[灌水] 【谜宫】灯谜赏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2-8 1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醉梦无痕 于 2020-2-8 14:13 编辑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

1、八戒偷看美女淋浴(猜一歌名)——《雾里看花》
解析: 淋浴,指洗澡时用喷头把水淋遍全身,从而达到洗浴效果。洗浴多为热水,所以会冒出像雾一样的气体,而女人多半是娇羞的,有将女人比喻成花的说法。这样的意境则给人很朦胧的感觉。

2、大嘴亲小嘴(猜一字)——吕
解析:“嘴”即为“口”,亲嘴是指口对口,既然是一大一小,所以可解释为:大口与小口相对。即为“吕”。

3、半字剃头发(打一字)——干
解析:“半”字剃头发,即将顶上形似三撮毛的字形减去,变成“干”。

4、会走路的舌头(打一字)——适
解析:“辶”即为走路,舌头在上边走,为“辶+=适”。

5、弱智(打一字)——保
解析:弱智患者,大多数是大脑萎缩、脑发育不良,所以表现出来的神情是“呆滞、木讷”的,可以解释为:一个呆头呆脑的人。“亻+呆=保”。

6、裸体(打一电脑名词)——光驱
解析:裸体是指“人体的完美状态”,简而言之为:不着衣物,光着身躯。“躯”谐音“驱”。光驱,电脑用来读写光碟内容的机器,也是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便携式电脑里比较常见的一个部件。

7、大火底下烧,头上冒小草(打一字)——苂
解析:苂,“火”字在底,草字在上,即为“艹+=苂”。

8、一口吞个小姑娘(打一字)——囡
解析:囡,姑娘,即为“女”,“口+=囡”,nān,小孩儿:小囡

9、火在嘴角烧,胡子却未掉(打一字)——炽
解析:“嘴”即为“口”,口下长有八字胡,为“只”字,一旁火在烧,为“火+只=炽”。

10、小小米一粒,有点小脾气(打一字)——迷
解析:人一旦有了脾气,会想到离家出走,小米有着小脾气,自然就成了“离家出走的米”,却不知道去哪里,说明它很迷茫。

11、、一口吞下人与刀(打一字)——囵
解析:既然是“吞下去”,可见“人与刀”均已入口中,刀属于匕首,所以:“人+匕+口=囵”。

12、读它是第三,用它属老二(打一字)——乙
解析:乙,在拼音声调中,有四个声调,其中排第三的是上声,或上音,“ˇ”,而“乙”字的拼音为:yǐ,属于第三声;此外,在平时的使用方法中,它居于“甲乙丙丁”中的第二位。

13、抓鸡(打一字)——擒
解析:鸡属于家禽类动物,抓鸡需要用手,所以“手+禽=擒”;捉拿:~拿。生~。就~。欲~故纵。~贼先~王。

14、从女孩变成女人(打一地名)——开封
解析: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,有“东京梦华”之美誉,开封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,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是绝无仅有的。女孩变成女人是一个女性成长过程,也是成熟的过程。

15、若把此字倒过来,稳坐第一不难猜(打一字)——由
解析:该谜语应试着换角度去猜测,在常见的“甲乙丙丁”中,位于第一的是“甲”字,将它倒过来的话,即为“由”。

16、把尿喝光不撑肚,妈妈有它少烦忧(打一生活用品)——尿不湿
解析:尿不湿,它的材料主要是高吸水性树脂,是制造婴儿尿布的绝好材料。妈妈们有了它可以少很多烦恼。

17、新衣中间破大洞(打一字)——哀
解析:“衣”字中间加上一个大洞——“口”,即为“衣+口=哀”。

18、、一个小矮人,只有寸把高(打一字)——付
解析:“亻+寸=付”,在此基础上加上“竹”字,即为“符”字。


      祝全国各地患者以乐观和坚韧的态度早日康复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(以下比较简单。故只作一些简单的提示)
19、寒随一夜去,春随五更来。(打时节俗称一)——除夕。
20、灿灿火光相连,岁岁除夕团聚。(打一字) ——出(火没‘光’了。岁除了,山山团聚)。
21、除夕夜守岁(打一歇后语)——送旧迎新。
22、元旦落雨(字谜)—— 一(下雨没太阳)。
23、元旦休二日(字谜)-——兀(元旦休去二和日)。
24、再有二日是元旦(字谜)--兀(与上同理)。
25、再有三日是元旦(字谜)——儿(与上同理)。
26、元旦写景(猜一艺术品)——年画。(过年画画)
27、一竿光棍,一根头发,每逢佳节,噼里啪啦,飞上天空,五彩喷发!(节日用品)——烟花。
28、拜年。(打作家名一)——贺敬之。
29、恭禧发财。(打离合字一)——贺(增加宝贝,加贝 )。
30、除夕守岁数钟声。(打商业用语一) ——年终盘点。
31、乡村迎新春 (打一古人) ——庄子(乡村=庄)。
32、看不到,摸的到,摸不到吓一跳。——脉搏。
33、旭日东升。(猜一字) —— 九(太阳上天了)。
34、少林寺里一头牛。(猜一个字) —— 特。
35、穿校服的大叔。(猜一电影名) —— 《老男孩》。
36、猝亡。(猜一常用语) —— 急死人。
37、通往上帝家。(打一歌曲名) —— 《天路》。
38、光着屁股上朝。(猜一现代新名词) —— 裸官。
39、大姨妈。(猜一花卉名称) ——  月月红。
40、聊赠一枝春。(猜一食品名) ——  相思话梅。

          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0 金币 +50 收起 理由
红桔子 + 50 + 5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2-8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哥好!助您圆宵节快乐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2-8 1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哥太棒啦!精彩纷呈!老哥辛苦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8 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桔子 发表于 2020-2-8 11:46
老哥好!助您圆宵节快乐!

桔子下午好!祝你元宵节快乐!祝你健康平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8 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桔子 发表于 2020-2-8 11:46
老哥好!助您圆宵节快乐!

桔子下午好!祝你元宵节快乐!祝你健康平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8 1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醉梦无痕 于 2020-2-8 14:08 编辑
红桔子 发表于 2020-2-8 11:47
老哥太棒啦!精彩纷呈!老哥辛苦啦

咱们是苦中作乐寻开心。新型冠状病毒把人们害得不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2-8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醉梦无痕 发表于 2020-2-8 14:07
咱们是苦中作乐寻开心。新型冠状病毒把人们害得不轻。

是的老哥!咱乐观心态!也是提高免疫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8 1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桔子 发表于 2020-2-8 15:05
是的老哥!咱乐观心态!也是提高免疫力

是啊,是啊!时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,对自己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。
谢谢你的鼓励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